破阵子

路遇不平事,有剑可平之

重制版对闪电/风万里之死这段剧情的bgm有些调整,使演出效果变得非常不一样了。


剧情都是①卷/逆医闹城主安慰→②传位托孤→③念叨风雪/傲城。但原版在传位话音一落的瞬间,音乐马上从in rememberance的悲伤曲调变成昂扬的号角声了,颇有些先抑后扬的味道,直到剧情③城主即将咽气,才转回开始的悲情bgm,可能是剧情想强调闪电托付给龙卷风的任务,但另一方面,也有些将闪电塑造的比较冷静,心目中能源之城>风雪恩怨,剧情行进>悲情渲染的效果,甚至闪电还条理清晰地让卷别冲动报仇,找师叔帮忙,感觉风雪只是闪电的一点小小遗憾(←拱火了属于是)


但是重置版开头,同样是使用了随剧情切换bgm的手法,对bgm的选择和切换的时机又截然不同了。风万里之死剧情一开始,就由一个悲伤但又存在紧迫感的bgm打头,意外的完美兼容了剧情①的伤感和②的肃穆,所以这个bgm贯穿了①②,而bgm的切换则后移至③开头,接力的就是超兽武装里送走无数角色的Ciaccona in C Major,这首bgm启始于风城对傲城的临终念叨,可旋律行至高潮时,风城早在此前就已经离世了(甚至镜头都给你拉远了doge),偏偏bgm没停还越唱越响,这就有点妙。因为这个bgm的是高潮是一段悠长的女声吟唱,斯人已矣,歌却余音绕梁,bgm和分镜如此安排,就使情感重心一下子从②的托付挪到了③的遗憾,而且给我一种(多半是过度解读且过分文艺的)感觉:那在风城死后也徘徊不去的旋律,正是他临死前最遗憾,最无法放下的惦念。(唏嘘)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